永日嬷

文艺老二逼

我的小城地处偏远且简单得一无是处
如若说夜幕下的她算得上美丽,那未免太不顾及白昼的萧索
她日复一日的丑陋、荒芜,日复一日的拱手让出她的孩子
连一场说是能带来洪水的雨的雷都怯懦无力
一条老旧到生了病斑的躯干
快被所拥无几的志怪历史压垮了

鲜少有人以她为荣,日复一日越来越所剩无几
人人都爱荒野,但鲜少有人爱荒芜
而她最美之处,莫过于草莽之间、所及之地,皆陈旧荒凉
荒、破、败兴到骨髓之中,吞了她孩子的夜半美梦
偷了乘火车、乘船能到达的他乡

然我爱她到痴迷,每粒风砂皆是她以母乳将我喂养,而我继承了她的荒凉

一九九八,洮水哪有三千,三两都干涸,然我魂牵梦绕,她见我如痴如醉梦她,便并未偷走我的美梦。

_2017.07.08 昶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永日嬷 | Powered by LOFTER